我市“四轮驱动”服务企业推动发展
来源:市经信委综合科 时间:2018-03-16 16:08

一是强化政策促动。充分利用省市铁合金弃水期电价、春节短周期直购电、一季度增产增效以及春节连续生产用工奖补等惠企政策,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多生产多用点,1-2月全市工业用电累计17.04亿千瓦时、增长9.87%,增速居全省第3位。二是优化服务带动。春节上班伊始,市经信委立即组织7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推动企业早复工、多生产;截止3月5日,全市规上企业已复工1708家、复工率96.5%,其中省级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复工率达100%三是突出项目推动。督促在建、结转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厦工传动设备生产、丰润化工一二线白炭黑技改等20个结转项目已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未来药业生物酶催化法高选择性制备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景韬机械数控机床制造生产等57个重点项目动工建设。四是加大人才驱动。利用春节期间人才返乡和大中专即将毕业的契机,鼓励各类大中专院校、职业技术院校、职业中介机构、培训机构等为企业引进合适的人才,对引进人才达30人以上的给予200元/人的一次性奖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