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快
来源:市经信委综合科 时间:2018-02-26 15:27

    2017年,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实现了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提速增量的发展目标。一方面,通过解决资金难题加快企业技改提升,充分发挥市县国有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作用,全力突破了企业增信瓶颈,有效解决了省级技改基金签约投放难题,全年共签约省级技改基金项目17个、下达资金12.71亿元,项目数居全省首位,带动企业技改投资近70亿元,有力地推动企业加快技改提升。2017年全市完成工业技改投资948.2亿元,总量居全省第3位;全市四大传统产业(冶金及压延、汽车及机械制造、林产加工、纺织)完成产值2326.74亿元,增长18.1%。另一方面,通过加大政策扶持推动新兴产业整体提速,树牢“一盘棋”思想,组织召开了石墨(烯)、氟化工、稀土、生物医药等四大新兴产业市政府专题会议,统一了思想,规划了“路线图”;同时,成立了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专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争取到了省上给予我市石墨(烯)产业发展约0.39元每度电的优惠电价政策,有力地推动新兴产业倍增计划顺利实施,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产值650亿元、增长20.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