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代表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市经信委综合科 时间:2018-02-11 10:58

2月7日下午,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集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代表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共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市政府副市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肖华鑫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委、生物医药办、环保局等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经信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前,市生物医药办收集整理了全市生物医药企业提请市里协调解决事项,并转发给市直相关责任部门。会上,汇天药业、南方制药、科宏生物等15家参会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思路和提请市里协调解决事项。市直相关责任部门分别对企业提请协调解决事项作出答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协调机制、政策支持和跟踪服务,对企业负责人在会上提请协调解决的事项,市生物医药办要做好跟踪落实,市直各责任部门要主动靠前、限时办结。

会议强调,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我市重点发展的四大新兴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2017年以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三明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夯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础,调整充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解决了人员编制、资金保障、工作机制等一系列问题,园区建设步伐加快,项目落地取得实效,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对生物医药企业的支持,扶持现有生物医药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企业家发挥以商招商作用,进一步宣传三明、推介三明,借助企业家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和人脉资源,争取引进一批生物医药项目,共同做大生物医药产业蛋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