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2017年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市经信委综合科 时间:2018-01-18 15:13

一是综合能耗总量控制有力。将节能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部门、企业,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查,推进目标实现。2017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耗为31.49万吨,控制在市下达的35万吨标准煤以内。

二是超额完成淘汰燃煤锅炉任务。累计完成燃煤锅炉淘汰蒸吨数39.4吨,完成整治数20台,超额完成市下达2014-2017年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20吨的任务。

三是节能和循环经济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组织南方水泥、东莹化工、冠裕食品3家企业进行节能技改,年可节约标准煤1.8万吨。重点推进高宝矿业和东莹化工尾气处理、南方金圆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秋口莹石矿废水处理提升等8个循环经济项目年可利用废水、废气和固废25.2万吨。

四是争取节能项目资金力度较大。积极为节能技改企业策划上报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扶持,推动企业更好发展。累计为南方水泥、昌盛碳业两家企业争取到省市节能奖励资金181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