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落实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实施方案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6-05-29 11:28

  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做好年度工作报告及重点工作任务公开 

  1、细化公开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方案。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年度重点工作的执行措施、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监督方式 

  2、规范公开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主动及时的通过市政府网站、委门户网站公开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 

  二、完善各类业务信息的公开工作 

  1、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等方面的改革公开力度,及时公布支持“双创”、改造提传统动能、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扩大传播范围,提高知晓度。对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分类梳理、汇总,通过政府网站、委门户网站进行集中发布,方便企业查询,增强政策公开的针对性、系统性,为政策精准地落实提供条件。 

  2、完善网上征求公众意见渠道及时回复政府网站和委网站公开信箱,建立畅通的有利于公众发表意见的网上渠道。 

  3、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行政审批服务指南的公开。 

  4、完善财政资金的对外公开通过政府公开网、委网站落实财政资金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经批准的预算、决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报表。“三公”经费预算与使用情况。 按照相关要求详细公开“三公”经费,对“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使用等情况进行注释说明,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三、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1、做好信息公开统计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加强统计数据分析和运用。 

  2、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3、加大信息公开培训力度。根据需要组织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我委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和水平。 

  四、方案组织实施 

  1、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同时明确一位分管领导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狠抓具体落实。 

  2、加强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统筹做好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并在经费、设备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 

    

    

  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5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